> 大湾区

清远赋能乡村新闻官 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

28日,清远市乡村新闻官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清新区水西村举行。现场,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建军和乡村新闻官刘逢明在“V村小舍”直播推介特色农产品。

“V村小舍”是清远市赋能乡村新闻官打造的一个线下平台。笔者留意到,水西村“V村小舍”木架上展示着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小舍内还设有一个设备齐全的直播间,供乡村新闻官开展日常线上直播,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除了线下展示,线上平台赋能也在发力。现场,“易清新”乡村新闻官综合服务平台试点上线,即在微信小程序“易清新综合服务平台”上搭建“乡村新闻官”服务版块,打造“乡村新闻官”移动互联网传播阵地,以技术手段通过图文、H5、直播、VR等方式,实现传播、销售、服务等多元化综合服务功能。

该平台设置了包括乡村新闻官本地号、个人形象展示、电商店铺、农产专区、新闻资讯等内容,可帮助所有乡村新闻官建立自己的电商店铺,并对乡村新闻官所在地区的农产品进行统一展示和销售,协助他们充分利用电商平台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难题。

所有乡村新闻官均可在该平台自主注册,在小程序中拥有自己的账号,并可自主更新和运营,发布最新的农产品资讯、乡村建设进度、乡村活动等。

据介绍,该平台的上线旨在为乡村新闻官提供平台资源,扩大乡村播报传播范围,为农村发声提供有力渠道保证,并充分发挥乡村新闻官代言人作用,整合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新闻官品牌,从而更好发挥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助致富的作用。

目前,清远共有1206名乡村新闻官每天活跃在田间地头,已辐射惠及贫困户5.56万户、贫困人口12.6万人。其经验做法入选中宣部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和“粤治——治理现代化”案例。

南方日报记者 贺欢 通讯员 江绮雯 黄志坚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清远赋能乡村新闻官 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