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最新进展 这几条背街小巷改造即将完工

城市建设事关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背街小巷及示范街区提升改造项目是曲江新区2020年社会民生类重点项目之一,也与人们的生活品质提升息息相关。近日,曲江新区的背街小巷有了最新进展,量子晨西侧街道、广德路(八一巷)、红蕖路经过了紧锣密鼓的施工,正在以新面貌向这个城市散发着新活力。

量子晨西侧街巷打造城市时尚潮流街区

量子晨西侧街巷起点为西影路,终点为太阳锅巴厂家属院大门,作为连接量子晨商业体与太阳锅巴厂生活区的重要街巷,被列为全市重点观摩项目。无论临近居民区的背街小巷还是线缆落地,都和在这里生活人们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

改造前

以前的这里,街巷内砖墙裸露、人行道破损拥挤、大门构件破旧锈损、电缆电线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街巷环境,给市民群众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改造中

此次改造提升,曲江新区对症施策,对量子晨西侧街巷进行统一规划设计,以打造便民舒适、时尚经典街巷为主要目的,通过绿化更新、线缆落地、拆墙透绿、街景优化等多种方式,将量子晨西侧街巷打造成为城市时尚潮流街区。

改造后

截至目前,各项改造工作已经完成,全面提升了量子晨西侧街巷整体形象,凸显了街巷风貌,一个街区主题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的街区诞生了。

红蕖路激活街区商业氛围

民以食为本,干净、舒适的就餐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感,红蕖路紧邻曲江池遗址公园,两边分布的住宅区为曲江池东村、曲江池西村拆迁安置区。2015年,为完善曲江池遗址公园游客餐饮服务设施,红蕖路成为曲江饮食一条街。

几年过去了,该饮食街店招破损、烟道外露,沿街城市家具及绿化配备不足……

为有效解决这一现状,曲江新区在原有美食街的基础上进行产业升级,打造高品质饮食文化一条街。修整沿街建筑,统一店招,并重新设计人行道功能分区,增设室外经营空间,并增添城市家具,形成游客引流通道。

截至目前,整体工作已接近尾声, 已经开始清理归整施工垃圾及清洗路面,夯实灰土,商铺门头龙门骨架施工,铺栽道沿石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广德路(八一巷)拓展道路公共空间

广德路(八一巷)全长约524米,是连接西影路主干道的狭窄街巷,且巷内容纳了多个居民生活区,经常造成人车合流、交通拥堵等问题。

改造前

在此提升改造项目中,广德路交通环境优化、人居环境美化、沿街商铺提升改造是重中之重,截至目前整体进展情况良好,总体工作同样接近尾声。

改造中

改造后的广德路将拓宽道路,增设慢行车道、盲道、发光灯带、非机动车停放点等多个交通相关设施,增加十余种绿植,增设28个休闲座椅、60个花池,将这里打造成为“一路一景”的风景道路,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

改造后

街巷宽了,环境美了,曾经的小巷子焕然一新。曲江新区用扎实苦干的工匠精神,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让市民群众感受到背街小巷及示范街区提升改造的点滴变化,相信还能看到更多的道路以崭新面貌示人,城市焕新。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曲江新区推进“三改一通一落地”最新进展 这几条背街小巷改造即将完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