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启动皂河水环境提升改造工作

近日,皂河高新段水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已经启动,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统筹推进,预计2020年底,皂河流域(高新段)水质可达到准四类,河道生态功能基本恢复,将成为高新区一道生机勃勃的城市滨水景观带。

本次皂河水环境提升改造总长6.7公里,分为水质提升、防涝能力提升、景观提升三项内容,目标是将皂河打造为一条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清水河,城市品质提升的景观河,宜居宜业宜游的民心河。

本次改造将采用“渗、蓄、净、用、排” 的海绵城市理念,通过底质改良、沉水植物种植、底栖动物投放、安装水质提升设备、投放生物蜡块等措施提升水质,修复水系生态系统。

此外,本次改造还将对皂河6.7公里流域的盖板涵涵盖、箱涵实施拆除,增强皂河雨涝调蓄能力,打造沿岸生态景观。同时,结合皂河71.5公里的河道蓝线范围,统筹道路、雨(污)水管网建设,修建生态绿廊、滨水公园,打造景观美学与生态功能相融合的城市基础设施,实现鱼化区域全流域的城市品质更新。(张静攀)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