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感悟“西迁精神” 西安航空基地组团赴西安交大参观学习

5月28日,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率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学习感悟“西迁精神”。

活动中,西安航空基地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前往西迁博物馆溯源厅、西迁厅、致远厅,重温了交大西迁故事,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与精髓。从溯源南洋到交通大学西迁,“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大家边走边学,听事迹、看展品、悟精神,深刻感受交大西迁人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情怀。

“学习之后感触很深!”西安航空基地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西迁人义无反顾打起背包、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为学习榜样,在为祖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中攻坚克难,为构建航空全产业链条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结束后,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一行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郑庆华等学校领导,就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深化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特色,以及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在交流中,姚涌表示,西安航空基地与西安交通大学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交大行,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是亲身感受“西迁精神”的宝贵体验。西安航空基地将进一步学习传承“西迁精神”精髓,与西安交通大学加强对接合作,力促双方在产业转型、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达成更为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共惠共赢、协同发展。(彭昌堤 通讯员 韩梅)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