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新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拆除5000余平方米违建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

确保违法建设得到全面拆除

营造优质空间环境、提高城市品质

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曲江新区对辖区违法建设

进行逐一严查整治

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

近期,曲江新区对三兆村、八一巷、雁鸣小区等多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总计拆除面积5000余平方米,极大提升了曲江新区各区域功能和城市品质,道路宽了,安全隐患没了,居民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

在三兆村,曲江新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对其周边鸟语林、北门、南门、七号路等违法建设集中进行拆除,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推进了三兆村违法建设拆除进度。

三兆村违建拆除前

三兆村违建拆除后

拆除三兆村北门违法建设,面积约1500平方米。此处违法建设为一栋六层砖混结构房屋,拆除当天动用大型机械一台,洒水降尘车一辆,15名专业施工人员参与此次拆除。

拆除前

拆除后

经过周密安排和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执法人员对三兆村北门违建进行集中拆除,进一步提高了城市品质,营造了优质空间环境。

除三兆村之外,曲江新区还成立巡查专班,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巡查,将违建管控作为工作重点,明确职责,确保违建执法工作不间断。

经过8小时作业,八一巷曲江悦约500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完毕。拆除完毕后,执法人员立即对拆除现场的建筑垃圾进行覆盖,并及时组织清运,确保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私搭乱建行为对市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危害,曲江新区按照“前期宣传教育,先行规范引导,强化督促整改,重拳查违纠违”的管理方法,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保持对违法建设认定一处拆除一处的高压态势,彻底遏制违法建设的发生。

夏天的夜市是个好去处,但更重要的还是合法合规,为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曲江新区联合雁塔区多部门对雁鸣小区6处违规乱搭乱建的烧烤摊点进行依法拆除,拆除面积约300平米。

拆除前

拆除后

经过三天的奋战,曲江二幼约1140平方米违法建设同样被拆除。在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排除现场安全隐患,组织专业工人进行拆除作业,拆除现场安全有序,没有了危险的加盖建筑,整栋建筑又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小朋友们也可以在次快乐地玩耍了。

拆除前

拆除后

除此之外,拆除龙湖星悦荟柔道经络馆约70平方米违法建筑、唐华乐府酒店662.5平方米违法建设,没有了恼人的乱搭乱建,市民居住生活环境和城市品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拆除前

拆除后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坚持依法行政,强化联合执法,继续加大对违法建设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筑新增,坚决打击顶风违法再建,做到整治不彻底坚决不收兵,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曲江,确保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助力品质西安建设。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新区不断加大违建管控力度拆除5000余平方米违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