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1-4月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

日前,西安航天基地1-4月份统计数据出炉,主要经济指标在一季度全线飘红的基础上,保持良好态势。数据显示,1-4月份,西安航天基地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3%,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8.4%;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4.8%,工业投资增速达40.6%。

今年以来,为将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西安航天基地出台了多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同时,超前布局,抢抓机遇,出台了陕西省首个聚焦“新基建”专项政策,率先试点西安市首个新型智慧城市项目。这一系列“组合拳”为西安航天基地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一季度,西安航天基地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GDP增速全市第一,实现逆势强劲增长。

4月份,西安航天基地又率先出台了国内首个系统性支持商业航天发展的专项政策,从9个方面支持商业航天向更高更深层次发展。4月24日,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携手108家商业航天企业及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并揭牌成立了西安航天基地丝路卫星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这是航天基地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推动商业航天发展的全新探索。

在各项利好政策的基础上,西安航天基地紧扣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三个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建立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西安航天基地成立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制定《西安航天基地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行动方案》,明确西安航天基地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清单,找准定位,发挥优势,通过16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三个经济”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与此同时,西安航天基地以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探索政府服务新模式,创新推出“一单定制、三项集成”的定制化审批服务,助推工程建设审批提质增效。同时,推出首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从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事量大的事项入手,将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业务进行整合和流程再造,化繁为简,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