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咸阳市司法局督导检查三原县 “三项”重点工作

5月26日下午,咸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鱼波带队到三原县司法局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所体制改革落实和人民调解“三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县司法局长蒲五四的工作汇报,与独李司法所所长边荣辉、陵前司法所所长李珺就本辖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查看整改情况佐证材料。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对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1

咸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鱼波(右一)

督导组对三原县司法局今年以来开展的 “三项”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及档案材料给予充分肯定,通过长期的工作实践,扫黑除恶工作做到了事事有依据,工作有章程;人民调解工作工作机制健全、调解灵活、方便高效,综合利用教育、疏导、协商等方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模范,起到了榜样作用;司法所体制改革目标明确、思路明晰,司法所规范化管理按照固根本、稳长效、利长远的目标要求,得到加强和优化。

会后,督导组前往鲁桥司法所进行工作检查。现场查看了人民调解资料,副局长鱼波对部分案例的调解过程与司法所长雷震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就司法所目前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所务管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鲁桥司法所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2

咸阳市司法局副局长鱼波(中)

最后,督导组查看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办公室,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要求:面对新形势,要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制度,做好矫正对象的管控,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最后胜利做出贡献。(赵方 通讯员 梁叶)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