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挖掘消费潜力助力脱贫攻坚 西安高新区举办产业扶贫消费活动

“都是有机的,不用洗,可以直接吃。”5月25日,前来炉丹村采摘蔬菜的市民一波又一波,村民王师傅胸前挂着微信二维码,忙得不可开交,每成交一单,他都要向顾客说上这么一句,语气中带着自豪,他的身后就是炉丹村数十亩连片的设施大棚。

当天上午,西安高新区产业扶贫消费活动在庞光街道炉丹村举行,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为炉丹村带去了难得一见的人气和可观的收入,让整个炉丹村洋溢着欢乐和喜气。同时,产自炉丹村的圣女果、西红柿、黄瓜、土鸡蛋、蜂蜜等特色农产品也借此机会在广大消费者面前大放异彩,收获了口碑和订单。

市民吴先生现场尝了一口煮熟的土鸡蛋,便一口气买了4大盘,吴先生认为,和普通鸡蛋相比,土鸡蛋更具营养价值,而且口感更好。刘女士买了两盒圣女果,还没等离开已经被她和闺蜜吃去了大半,临走之前回头又买了几盒,她说:“炉丹村的圣女果圆润香甜,看着就忍不住想吃,而且不用洗,吃起来太方便了。”

本次产业扶贫消费活动带给炉丹村的不只有人气,还有收入。据了解,活动当天,炉丹村共销售圣女果、西红柿等各类蔬菜300多公斤,收入3600元,此外,炉丹村的香醋、蜂蜜等也深受消费者喜爱,带来近千元收入。活动现场,西安高新第一小学、西安高新第五小学、西安珍佰粮行有限公司及陕西宝地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学校和企业与炉丹村签订了扶贫产品销售合作协议,四笔大单为炉丹村的农产品销售打开了市场,为全体村民长期增收、永久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此外,西安天慧置业有限公司向炉丹村产业扶贫基地现场捐赠18万元,进一步增强了该村脱贫致富的动力。

庞光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建表示,自高新区托管以来,炉丹村已先后建成设施蔬菜、森泉葡萄等4个产业扶贫基地, 具备了脱贫攻坚的产业基础,希望广大市民对炉丹村的特色农产品给予更多关注,在消费端发力,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农业产业化建设,初步形成以“葡萄、猕猴桃、花卉”为主的高新区区域特色富民产业发展布局。同时通过“农业+旅游”等多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全区现代农业呈现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西安高新区推出休闲农业认领采摘文化旅游体验月活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更强劲的动力。作为休闲农业认领采摘文化旅游体验月第四场活动——产业扶贫消费活动,将筑牢拓宽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根基。

“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把高新区最好的扶贫产品推荐给各位来宾和广大消费者,让贫困群众的产品卖得出、卖得好, 形成‘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西安高新区农水局副局长魏红娟表示。

西安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副局长梁炜华表示,炉丹村紧依秦岭、风光无限,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向外展示炉丹村的特产和魅力,让炉丹村成为广大市民游客体验休闲农业、感受田园风光的首选之地,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张静攀)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挖掘消费潜力助力脱贫攻坚 西安高新区举办产业扶贫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