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绿色生活,低碳从我做起,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西安曲江新区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为巩固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广泛动员辖区居民长效践行垃圾分类。曲江新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巩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短片、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等方式,号召辖区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活动现场还设置趣味游戏,让居民在游戏的同时轻松学到垃圾分类小知识,让每个家庭掌握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正确区分、正确投放。

同时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开展线上垃圾分类小课堂进行宣传培训,由专业讲师在镜头前以“网课”形式为广大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观看网课的同时,曲江新区鼓励居民在家可带动孩子一起学习分类,让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收运“不打折”,分类“不打烊”

科学规划,有序收运。持续加大收运频次,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先消杀再收运,并延长收运时间,确保辖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大件垃圾应收尽收。

不断优化收运路线和管理模式,结合单位和小区垃圾产量摸索收运时间,确保各项收运工作稳定有序,同时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做好冲洗、消杀和除臭工作,为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每日对“两中心一点”、垃圾压缩站进行安全巡查,对存在的问题,立查立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实效,加强管理,做到防患于未然。并安排专人专车定时对集中隔离点进行清运,并开展每日消杀、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引导狠发力有效提高分类准确率

曲江新区持续加大一线指导检查力度,重点对投放准确率、设施规范设置、居民参与率等方面逐项、逐条指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管理单位限时整改。同时,开展专项检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改善景区旅游生态环境提高游客市民垃圾分类环保意识

为倡导景区市民游客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曲江新区辖区景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游客参加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各景区利用宣传展架及内外区域LED屏循环滚动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对景区游客休息座椅,区域的制式分类垃圾箱进行巡回检查,做好及时分拣、消毒、清理及擦拭工作,并加强对园区游客引导投放、监督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巡回检查,针对景区灌木丛落叶进行清理,全面营造良好的游览环境。

同时严格按照西安市垃圾分类管理制度对垃圾暂存点进行检查,主要针对垃圾容器收集情况、各类资料填写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对于发现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落实各项任务节点,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提升居民分类准确率,大力推进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