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观赏文明花开,见高新未来 | 文明之花常开,奋斗精神常在

从美丽乡村到文明校园,我们感受到的是万千村民,与莘莘学子对美好未来的殷殷期盼,只见文明之花绽放处,眼眸间流露出幸福神色。

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新区始终如一,树立向上的价值观,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氛围。

刘梓涵荣获省级“美德少年”提名奖、刘书妍和邹子桐荣获西安市“美德少年”称号、24位少年被评为区级“美德少年”、时志茹与贺冠元荣获西安市“新时代好少年”……高新区始终把优良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标,涌现出众多少年榜样,这些同学以自己的行动发出道德的光芒!

文明校园,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文明火种,给孩子们传授和引导文明行为,不断实践丰富着文明的内容。

校园文化艺术节、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剧活动、优秀影片观影活动、垃圾分类舞台剧……高新区文明校园举办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将未成年人道德建设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收获了知识、技能、感悟,也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成长记忆……

跆拳道社、手工社、腰鼓舞社、舞蹈社……在庞光镇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和九峰镇中心学校乡村少年宫里,组织举办了众多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不仅浇灌了众多渴望学习的孩子,还为孩子们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学习平台。让他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体验生活、感知快乐!

无论形式如何多样,时代怎样变迁,爱都是浇灌成长的阳光雨露,高新区始终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树立向上的价值观,努力培育时代新人,为孩子们营造积极向上的教育氛围。让区内广大少年儿童在一片健康向上的氛围中快乐的成长。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宽阔笔直的水泥大道,郁郁葱葱的林木,干净清新的空气,靓丽整洁的村庄...…越来越多的人向往着农村生活,大美高新的美丽乡村建设,勾画出一幅向往宜居的村庄新风貌。

李家岩村荣获“美丽庭院示范村”称号,裴家寨村被评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高新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舒展开来……

富有创意的手绘墙、居民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村子里的文娱活动中心广受村民好评、绿色美丽的村边绿化带......这些无不体现着高新建设美丽宜居和谐村庄的愿景。“美丽、整洁、和谐、生态、宜居”村成为高新区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把建筑美、卫生好、环境美、设施好、功能美、管理好的乡风美好景象带进高新区众多村落。

文艺汇演、“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家风家训进万家活动”、“过春节送春联活动”……精彩丰富的文娱互动、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着大家的日常生活。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提升了村落的宜居环境,更加增长了人们的生活自信感!也为新型城镇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更好的示范。

村容村貌好了,村民生活幸福了,高新区美丽乡村建设,绘就了一幅和谐、幸福、美丽的新蓝图。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观赏文明花开,见高新未来 | 文明之花常开,奋斗精神常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