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观文明花开,见高新未来 | 细微处盛开文明之花

从小家到大家,从邻里、长幼之间的其乐融融,到平凡岗位上的精诚团结,我们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尚德氛围,与十足的拼搏劲头。

眉宇之间,喜笑颜开处,灿烂盛开的文明之花,已悄然绽放在每个高新人的心头上。

在高新,广大市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与这座城市共同迈进。我们致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我们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邻里和睦蔚然成风

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声声简单的问候、一次次及时的伸手、一场场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都让大家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平凡小事见真情,“小文明”汇聚“大和谐”。

每逢大小节日,高新区各文明社区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让邻里之间多了交流,多了互动,相互之间越来越熟悉。通过这些活动,将大家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共同营造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合唱团、舞蹈队、鼓乐队、象棋社……在高新,众多文明社区组建文化社团,不断增进感情交流,让大家的精神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枚火种,点燃着志愿服务的热情,营造着祥和文明的社区风尚,传递着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文明社区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义务剪发、组建义务巡逻队为社区安全保驾护航、社区居民献爱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各个文明社区不断践行着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们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让每个居民都徜徉在互助互爱的和谐氛围里。

完备的综合服务中心、显眼的遵德守礼提示牌、干净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站……文明创建是一座城市的不懈追求,文明社区是城市文明的基石。在创建文明社区的道路上,高新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始终以区内群众满意为目标,致力于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各项文化道德培育工作,让文明之花开遍大地!

平凡人的敬业奉献

在高新,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用他们的努力和汗水,默默地践行着责任和担当,在一点一滴中,改变着这座城市的面貌和轨迹。

高新区内众多爱心企业组织志愿服务队,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共建美丽新农村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志愿者行动”、“驻村联户帮扶行动”……正因为有这样温暖的志愿团队力量存在,高新区才会变得更宜居,更温馨,更美丽。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高新区的深耕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让文明风尚滋养着街头巷尾每一个神经末梢;让每一位市民生活在一片和风细雨之下;让文明不断深入城市的每一寸土地。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文明之城,正引领着人们迈向美好生活!

不同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创建活动,让人们在心潮澎湃间,奔向高新区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观文明花开,见高新未来 | 细微处盛开文明之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