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曲江七小今秋开学迎新

教育是民生之基,为创造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一流的教育质量和一流的教育设施,西安曲江新区这所被誉为

“绿色课堂”的曲江第七小学正在夜以继日的建设中。

效果图

“绿色课堂”在哪?

曲江第七小学位于曲江新区黄渠头路以南,公园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长鸣路以西。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8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规划开设48个教学班,可容纳约2160名学生。

学校的规划理念是?

曲江第七小学以“绿色课堂”为主题,体现生态自然、教育科普、感受成长主题思想;强调发展学生的自主探索、想象和互助沟通能力是未来的目标;最大化的复合生态设计,为孩子们创造生动真实的自然课堂,体验寓教于乐的艺术和文化的氛围,感受成长的快乐。曲江第七小学致力打造成一座生长在公园里的生态学校,注重“以人为本”,强调环境的安全性,使景观的观赏性与功能性得到最大限度的相互统一。

效果图

目前进展如何?

“我们严格按照‘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进行施工,确保九月开学投用。”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截至目前,学校5栋楼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6月底部分设施设备进场,7月20日前完成。

学校有哪些亮点?

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功能板块布局。学校充分结合地形,利用原始场地30多米高差地形,突破传统布局方式,将室外运动场地设置在原始高台之上。同时,设计枝干状校园布局,以连廊串联所有活动空间,一廊通达,风雨无阻。

对标国际,创建国家绿色二星项目。学校在建筑设计中始终坚持生态校园标准,运用高性能的外围护结构、高效的机电设备、智能的照明方式,雨水回收再利用等技术,达到低能耗校园国家绿色二星标准,确保满足学校实际需求及未来发展需求。

效果图

注重环保,打造绿色生态校园环境。学校建设采用复合生态设计,使景观的观赏性与功能性得到最大限度的相互统一。各栋建筑屋顶的跑道及绿化,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使得建筑的“第五立面”更加丰富立体。同时,所有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等均采用环保材料,投用前进行室内环境检测,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这所学校长啥样?

曲江第七小学以国际化的视野,以充满人性化的动线及尺度布局整个空间。整体营造出色彩明亮欢快,简约大气的舒适教学空间,通过地面的暖黄色木纹地板瓷砖,每个楼梯间区域,以一个跳色(橙黄、天空蓝)的墙面区分不同楼层,既装饰凸出空间,又起到导视指引的作用,增强辨识度,同时以此跳色在门头牌的贯穿应用,强化楼层印象。注重色彩视觉美学原则,让空间真正成为孩子们来到学校的美学第一课。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曲江七小今秋开学迎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