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2亿美元高级债券在境外成功发行

2020年5月19日,西安航天高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在境外完成3年期2亿美元高级债券定价发行,利率3.95%。

为降低融资成本,创新融资模式,西安航天基地与主承销商反复研究与商讨,经过多次市场调研,最终确定引入西安银行提供备用信用证的方式,为该笔债券提供增信。在疫情及境外美元流动性紧张的情况下,发行利率仍创下城商行增信美元债券利率最低,成功完成高质量的发行,进一步开辟了新的国际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向国际市场充分展示了信用亮点。

2020年3月,受到全球疫情进一步扩散影响,美元流动性出现进一步收紧,航天基地在完成首期境外债券发行后,克服疫情对市场及工作进度的不利影响,耗时2个月,完成二期债券的发行准备。

202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形成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同时,境外流动性逐步缓和。西安航天基地迅速把握政策支持及市场回暖的叠加窗口,于5月19日对外宣布债券发行。

定价当日,债券投资人积极踊跃认购,上午初始价格指引为4.25%,在下午将价格收窄30bp至3.95%后,仍有5.7亿美元订单,接近2倍超募,强劲的订单展现出国际市场对西安航天基地的充分认可。在创新性利用银行备证增信,扩大债券发行金额的同时,有效地降低了债券票面利率,自首期6.5%下降至3.95%,共降低255BP。

本次美元债券的成功发行,标志着西安航天基地对拓宽融资渠道、降低综合债务成本、培育国际资本市场投资者群体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与此同时,通过境外债券树立了强有力的国际信用形象,吸引境外金融机构了解、关注西安航天基地。(西安航天基地)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