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泾河新城: 院士谷展示服务中心举办首个开放日活动

5月20日,泾河新城院士谷展示服务中心举办首个开放日活动,23家企业代表及产业协会代表走进展示服务中心,从“蓝图绘谷、生态立谷、科创兴谷与群星聚谷四”大板块详细了解院士谷规划蓝图。

活动期间,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泾河新城和院士谷的整体情况。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产业规划、发展定位、用地开发等进行推介,与会人员进行相关问题提问,并进行现场答疑。

“这次开放日活动让我对泾河新城和院士谷项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院士谷的产业布局、居住环境、生态及配套设施方面规划都很好,整个项目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设计,给项目注入了很大的活力,今后这里一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天朗控股集团投资拓展总监冯小宇表示,“良好的商业布局、完备的配套设施及项目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为我们企业的投资增强了信心。随着泾河新城逐步实现‘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目标及新城对院士谷建设的高度重视,我相信未来泾河新城一定可以成为充满活力与创新的生态化城市。”

中南高科产业集团投资副总经理王俊山表示:“详细了解了关于院士谷的发展和规划,感觉非常震撼!也加大了我们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对泾河新城投资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区域产业定位及集团在全国产业资源的优势,形成整体联动,进行大的产业资源的转移,希望在泾河新城能够有一个大的资源和发展空间。”

据悉,泾河新城“院士谷”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泾河新城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抓时代发展机遇下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泾河新城精心策划并全力打造的城市发展新引擎。“院士谷”规划范围8.8平方公里,旨在以泾河为轴心打造“大西安千亿级生态科学城”,未来这里将成为科技中心、创新中心、人才中心、休闲宜居中心,全面助力泾河新城实现“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目标,持续强化“南山北水·灵动泾河”的城市品牌。(泾河新城)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