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打通城市肠梗阻 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城市交通环境优化提升是全市“十项重点工作”重要民生任务,也是迎全运、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西安曲江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下大气力打通城市肠梗阻完善步行交通环境,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过街天桥将快速路割裂的商业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城市公共空间串联成网络,形成休闲、娱乐、教育、购物、交流和交通集散的场所,实现空间高效利用,创造高密度商业空间价值,重新塑造城市公共中心。吸引大量人流停驻使用,实现文化传播、人际间的交流、人与环境的对话,体现城市的凝聚力。

曲江新区拟建两座人行天桥

雁翔路环形天桥

效果图

由于南三环车流量大,大型车辆较多、灯时长、过街等待时间较长,曲江新区已启动建设雁翔路环形天桥,雁翔路环形天桥位于雁翔路与南三环十字,建成后将有力提高居民步行通行效率。雁翔路环形天桥设计整体立面曲线流动性更强,更加舒缓,内部结构整齐、简洁。

金花南路天桥

效果图

为提升区域交通的便利性,方便居民出行通行,形成完善的行人驻足区及安全岛等,曲江新区已启动建设金花南路天桥。金花南路天桥位于金花南路与踏青路十字路口南侧,天桥设计呈流线型的不规则造型,突破对人行天桥的刻板印象,颜值颇高。

除了以上计划新建的人行天桥外还将提升改造现有的两座人行天桥。

雁翔路小学天桥

效果图

为进一步提高雁翔路小学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安全性,雁翔路小学天桥提升改造计划已开始实施,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更换玻璃栏杆、桥梁外皮涂刷、更换桥面铺装,改造后的天桥将更加安全、简洁、通透、时尚、现代。

海德堡天桥

效果图

为了方便海德堡小区及南侧居民安全快捷过往南三环,海德堡天桥改造计划也正在实施,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更换竖向钢板栏杆设计,达到环境的和谐统一、桥梁外表皮涂刷、更换桥面铺装、适当增加桥面景观座椅和绿化,以更好的与周边相连接,提升过街体验。

这些天桥的建设本着友好的人车分离、绝佳的城市景观、集约的公共空间、未来的城市名片与城市有机融合的动感活力轴带,将为市民带来多元的出行方式友好的步行体验,共享的公共空间。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打通城市肠梗阻 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