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沣西新城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走进河南郑州

5月19日上午,由沣西新城能源公司与郑州市郑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郑东新区举行,标志着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清洁能源对外推广应用按下了“加速键”,踏出了坚实一步。双方将以郑东新区为试点,共同携手推动无干扰地热供热发展,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推广清洁供热起到极大的示范带动效应。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右)与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左)为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出席并共同为郑州郑沣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沣西新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建柱参加,揭牌仪式由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主持。

刘宇斌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始终坚持创新城市发展方式,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正在打造的中国丝路科创谷,将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他希望郑沣能源坚持规划优先、样板引路,因地制宜,系统做好施工组织方案,切实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他同时希望和郑东新区一起携手并进,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牛瑞华在致辞中表示,沣西新城始终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成果,特别是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系统应用,为破解北方城市清洁供热提供了“西咸样本”。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放大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全力打造能源企业新标杆,让清洁能源惠及当地乃至河南更多百姓,为改善生态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新城不断探索创新能源应用模式,构建绿色能源互联网,全面推广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系统,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应用规模达1000万平方米。沣西能源公司研发团队已占总人数60%以上,获授权专利10余项,具备了从规划设计到施工运行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成为深入推进能源消费革命先行者。

沣西能源公司与郑州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资料图)

2019年12月6日,沣西能源公司与郑州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沣西新城清洁能源走出陕西重要一步。此次揭牌仪式举行,对沣西新城清洁能源技术在郑东新区全面推广应用,推进郑东新区能源结构调整,实现节能减排,改善环境,做大做强清洁能源产业等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沣西清洁能源加快走出去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郑沣能源公司作为沣西能源公司和郑汴建投在河南省内的唯一主体,开展以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系统为主的新能源技术推广和应用工作。

目前,郑沣能源在郑东新区两个示范项目凤栖苑、云溪苑近20万平方米居民小区供热项目即将开工,预计2020年供暖季实现供暖。

参观河南省重点项目郑州鲲鹏软件小镇

此外,河南省重点项目郑州鲲鹏软件小镇,定位数字经济地标性重大项目、软件产业聚集基地,汇聚了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软通智慧区域总部等多家企业,计划2021年建成投运。郑沣能源将在小镇建设以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系统应用为主的多能互补综合能源系统,为85万平方米建筑提供供热、供冷及生活热水服务。

下一步,还将在阜外医院服务中心等项目持续推广清洁能源应用,沣西新城新城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系统技术将在郑东新区全面铺开,并逐步辐射河南,在中原大地掀起清洁能源应用新热潮。 (通讯员 田博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沣西新城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走进河南郑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