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走进西安城墙 “城墙周”多种活动玩出新花样

又是一年5·18,今年的博物馆日已经接近尾声,精彩并未到此为止。“城墙周”才刚刚开始,VR,视频、漫画、直播、微电影、文博锦鲤……多种活动把西安城墙玩出了新花样,一定能让你了解西安城墙、爱上西安城墙。

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留存的遗址丰富,遗址和其他文物一样作为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文化资源,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精神力量、基础资源、战略资源。

在第44个博物馆日来临之际,由西安城墙管理委员会、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联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共同举办城墙周,通过线上直播展览、漫画、绘画以及视频等多种形式,围绕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的主题,带领大家走进西安城墙。共同探索城墙与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融合、碰撞与共享,让更多小伙伴了解城墙文化、爱上西安城墙、关注城墙文保,呼吁所有人一起关注遗产、共享责任。

《印·象大秦——封泥中的大秦帝国》

封泥是秦人用泥土铸就的一部美学史诗,也是一幅幅“袖珍式”的书法作品,小小封泥见证着强大辉煌的秦王朝。在2000年后的今天,带领人们一窥大秦帝国的风姿。这一次西安城墙奉上诚意满满的文化大展,直播看展、VR全景展示、线上游戏、馆内多种体验互动,活化2000年前的秦人生活场景,为你讲述趣味纵横的封泥故事。

小小城墙守护人

说起保护文物,怎么能少得了小小城墙守护人,刚刚介绍的展览你心动了吗?先让小小城墙守护人带你,探索大秦官职秘密吧。

长相思,在长安,千百年来,长安一直是我们魂牵梦萦的古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长安,勾勒着无与伦比的盛世繁华,且看他们在城墙根下忆长安,为童年时光留下,最西安、最文化的剪影。

《这是我们的城》

秦岭之巅,渭水河畔,站在千年历史古城墙之上。西安的变化、发展步履不停。网红西安、幸福城市、博物馆之城、书香之城……古老与现代的城市魅力在这里华丽绽放。5月25日,微视频《这是我们的城》将正式发布,一起约会我的城墙我的城。

最幸运文博锦鲤

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80家博物馆与您共享欢乐,全网征集最幸运文博锦鲤。80家海内外博物馆联手呈献百余件精美文创,想送给喜欢约会博物馆的你。西安城墙参与接力加码,文创礼物就是“含弘光大”精美文创礼盒,更多详情请关注新浪微博:@陕西省西安城墙保护基金会。

来源: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走进西安城墙 “城墙周”多种活动玩出新花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