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石泉24名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受聘上岗

“公益诉讼为民生保驾护航,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在检察机关与百姓之间搭起信息桥梁。”日前,石泉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聘任会,杨荣军等24名来自县、镇、村各个行业的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热心人士被聘任为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

聘任会现场,杨荣军代表受聘人员,用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阐述了对公益诉讼的理解。杨荣军表示,在山区农村,经常发生非法猎杀野生动物、人为损坏固定场所、随意排放污染水源以及侵占集体土地等损害公益的不法行为,但不易被司法机关发现,加之检察干警人员有限,在办案过程中及时捕捉到此类线索比较困难。

如今,石泉县选聘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既拓宽了检察机关的案件线索来源,也壮大了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队伍。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就生活在群众中,可以及时向检察机关提供线索,保护国家和公众利益。(记者吕贵民)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石泉24名公益诉讼检察联络员受聘上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