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销售收入1600万元 雁塔区扶持马召镇建2座万头养猪场

5月14日,周至县马召镇在仁烟村举行了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生猪养殖基地开工仪式,雁塔区将投入帮扶资金助力马召镇建设生猪养殖基地。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是增强贫困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稳定脱贫到增收致富的重要基础。马召镇集体经济发展联合社生猪养殖基地,采取企业+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经营模式,计划建设占地105亩的万头养猪场2座,与新希望集团旗下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每年可出栏商品肉猪4.8万头,正常生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00余万元,保障村集体年平均分红20万元以上。

据悉,雁塔区驻村联户帮扶马召镇7个村,近3年来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000余万元,协调引进社会力量资金超过500万元,从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扶志扶智等多方面支持7个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高度重视产业帮扶,支持各村发展壮大苗木花卉、猕猴桃种植等主导产业;帮助群三兴村建成了全县唯一一个贫困村光伏发电项目,帮助上马村建成石磨坊产业项目,预计每年收入均达到20余万元以上。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雁塔区将坚持“四不摘”要求,与周至县镇党委、政府同频共振、携手攻坚,持续在产业、就业、消费扶贫和扶志扶智方面发力,特别是注重加强集体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记者 顾荣)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销售收入1600万元 雁塔区扶持马召镇建2座万头养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