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陕西安康汉滨区:危房改造 让群众过上安居生活

这是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寨垭村一户完成危房改造的农户房屋(5月12日摄,无人机照片)。

近年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帮助不适合易地移民搬迁的贫困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当地对农村危房进行加固、换顶、刷面、完善排水和院落设施等方面的改造,在保障居住舒适的同时避免大拆大建和资金浪费。目前,该区需要改造的5324户贫困户危房均已改造完成。

这是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寨垭村完成危房改造的3户联体农户房屋(5月12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寨垭村一户完成危房改造的农户房屋(5月12日摄,无人机照片)。

这是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西沟村针对D级危房进行重建施工的轻钢装配式房屋(2018年10月29日摄,无人机照片)。

5月12日,在安康市汉滨区石梯镇烟岭村,村民李均田在自家改造后的房屋前扫地。

5月12日,在安康市汉滨区早阳镇寨垭村,村民尚玉莲在自家改造后的厨房内清洁灶台。

在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西沟村,村民在改造后的房屋院子内活动(2018年10月29日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安康汉滨区:危房改造 让群众过上安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