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西安发布小麦条锈病防控相关地方标准

4月30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西安市近日发布了《小麦病虫草害综合防控技术规程》农业地方标准,为科学防控小麦条锈病提供了标准支撑。

按照西安市政府关于抓好当前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的要求,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西安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小麦条锈病进行了广泛调研和实验验证,并及时对2014年发布的《高产小麦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规程》地方标准进行修订。该标准的发布,为西安市科学防控小麦条锈病提供了技术方法,为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标准支撑。

近年来,西安市相继发布了关于小麦生产及病虫害防治的地方标准8个,为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加强对全市小麦规范生产的指导工作,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发布小麦条锈病防控相关地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