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5所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

5月12日,空军军医大学分别与西北大学、延安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医学院签订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协议。副省长方光华、空军军医大学校长张思兵出席签约仪式。

方光华指出,军地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军地院校合作的实际行动,也是高校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助力健康陕西建设的务实之举。希望军地双方院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加强深度合作,汇聚培养合力。抓住研究生扩招机遇,盘活军地院校优势资源,培养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医学类高层次人才。聚焦心脑血管疾病、新生儿疾病等困扰群众健康的难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更好服务三秦百姓。

据了解,此次军地5所高校签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计划每年200余人,对加快陕西省医学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方敬尧)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5所军地院校联合培养医学类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