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超10万人次线上参加深圳湾5G应用创新大会

以“5G场景,创造无限商业可能”为主题的2020深圳湾5G应用创新大会,10日在深举行,大会接入5G网络进行全球直播,线上参会人数超10万人次。深圳湾5G应用创新大赛也同时启动。

在“新基建”(信息数字化的基础设施)热潮中,5G必不可少。深圳作为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重镇,集聚了华为、中兴等一批领军企业,在5G标准制定、技术研发等方面走在全球前列。

此次大会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指导,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与深圳市5G应用创新联盟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加快5G网络战略布局、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构建5G生态体系,向全球输出5G完整产业链能力和行业应用创新示范。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5G基础设施布局的完善,势必会重新定义和衍生出更多应用场景。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说,更广的应用范围是5G时代特色。“1G到4G主要面向个人通信,而5G则将扩展到产业互联网及智慧城市应用。”对于物联网而言,采集的数据通过5G低时延直接上云,相当于云端能力虚拟到终端,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无缝融合,从而构建智联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认为,5G将从移动传输、实时响应、室内外连续定位及创新应用四个方面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预测5G商用将推动数字经济成为下一个高速增长行业。

来自5G产业链上下游的研究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就智能制造、自动驾驶、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各行各业与5G碰撞后的创新应用场景进行分享,并表示将以深圳5G试验网为载体,积极参与5G创新应用探索,共同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记者 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超10万人次线上参加深圳湾5G应用创新大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