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航空基地: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

4月26日,西安航空基地启动“银鹰工程”——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旨在进一步加快先进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壮大航空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西安航空基地针对辖区内综合实力较强、经济效益较好、成长性较高且具有上市计划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将其认定为“银鹰企业”,颁发“航空基地银鹰企业绿色通道服务卡”,并从资金奖励、税收奖励、人才培养、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十项重点培育政策,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此,西安航空基地成立“银鹰工程”工作专班,对“银鹰企业”实行领导一对一包抓服务,专题研究解决企业在土地供给、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人才培养、融资上市、“一企一策”政策扶持等方面的问题,定期组织投资机构、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对企业提供培训咨询,指导企业上市融资工作。持有“银鹰卡”的“银鹰企业”,可享受所有业务办理优先权,以及中央和省市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倾斜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银鹰企业”在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及境外股市成功挂牌上市后,根据上市板块不同,可享受600万元至1000万元的资金奖励,企业实际控制人可享受60万元至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苗磊表示,航空基地在前期深入调研辖区先进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结合航空基地实际和企业意见,经过科学研究论证后启动了“银鹰工程”,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航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通过系列扶持政策,西安航空基地将不断加快先进制造业企业发展步伐,推动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挂牌上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沈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航空基地:加快培育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