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19年度“中国好书”揭晓《春归库布其》榜上有名

日前,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专家评选出37种2019年度“中国好书”。陕西省作家和谷与辽宁作家杨春风共同完成的《春归库布其》榜上有名。

“中国好书”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入选的优秀图书代表了当年出版领域的最高水准。《春归库布其》是一部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纪实之作。作品以全球环保领域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获得者王文彪的治沙实践为主线,描写了他长期专注库布其沙漠生态修复的艰难探索及取得的引人注目的治理成效。作品将库布其的变迁置于历史和世界坐标中,赋予其丰富而深刻的时代意义,为在有限的土地上开拓新的人类生存空间,提供了国际视野的智慧与探索,为全球防沙治沙及荒漠化治理,提供了可借鉴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是中国故事、中国精神的艺术表达。(记者 李向红)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2019年度“中国好书”揭晓《春归库布其》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