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开通补办窗口缴费标准每人250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有极少部分城乡居民因错过集中缴费期,没有参保缴费,影响医保待遇享受。为了解决群众需求,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近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 陕西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为错过集中缴费期的城乡居民建立参保缴费补办窗口期。

在5月至6月份开通8次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具体开放日期为5月7日、5月14日、5月21日、5月28日、6月4日、6月11日、6月18日、6月23日,共8次,每个开放日下午15:00---16:30为开放时间。此后,2020年度未参保缴费的一般城乡居民补办通道关闭,不再受理。

在补办通道开通中,城乡居民参保缴费仍执行2020年度参保个人缴费标准,即每人250元。参保群众按个人参保缴费标准足额缴费后,实行即参即保。待遇享受时间为自成功缴费次日到2020年12月31日。(谷妍)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开通补办窗口缴费标准每人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