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满洲里口岸站中欧班列出入境双增长

满洲里口岸站5日发布消息,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入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5%、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16%,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稳定增长,积极为稳外贸抗疫情做贡献。

5日,装载41车123辆“中国制造”商品小汽车搭乘中欧班列从大庆卧里屯站始发,将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出关,预计历时18天抵达比利时。

这是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发出的第15列小汽车中欧班列,累计发运“中国制造”小汽车近2000辆。

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欧洲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成为特殊时期稳定国际供应链的重要支撑。与空运、海运相比,中欧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具有独特优势。

为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把中欧班列作为日常运输组织的重点,满洲里铁路口岸站通过数字口岸系统提高通关效率,确保中欧班列在口岸通关时间不超过3小时。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入境中欧班列382列、33494标箱,同比增长5%;出境中欧班列484列、43892标箱,同比增长16%,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稳定增长,积极为稳外贸抗疫情做贡献。 (周晓舟 记者 史轶夫)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满洲里口岸站中欧班列出入境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