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

“随着包括香槐一路(欧亚大道-东三环)在内的7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市民五一假期来近距离欣赏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将更加方便。”4月30日,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配套项目顺利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周围7条市政道路建成通车。之前很多市民感慨只能远望新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现在则可以方便地跟它来个近距离接触了。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177

4月3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门口看到,双向八车道的香槐一路已经有车辆来回经过,目前正在绿化美化等后续工作,道路两侧嫩绿的树木和洁白典雅的会展中心建筑外墙相互掩映,分外漂亮。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281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配套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是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集中配建基础设施类项目。建设单位西安世园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曹楠告诉记者,该项目由7条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网组成,7条道路分别为:香槐一路(欧亚大道-东三环)、香槐二路(欧亚大道-东三环)、香槐三路(欧亚大道-锦堤三路)、锦堤二路(世博大道-香槐二路)、锦堤三路(世博大道-香槐一路)、锦堤四路(世博大道-香槐一路)、会展大道(世博大道-香槐一路),4月30日已经全部建成通车。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513

“本项目从去年1月1日开工建设,先后了克服场地移交滞后、交叉作业面广及新冠疫情等不利影响,坚决执行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要求,在2000多名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曹楠表示,作为该地区的骨干路网,建成通车后对周边的欧亚大道、东三环和世博大道等周边道路进行了连通,形成整体交通网极大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682

作为西安“城市新地标”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已于今年3月31日通过竣工验收,4月1日进入试运营阶段。这座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打造的超级城市坐标已成为灞河边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其中将古城底蕴和现代建筑完美融合的“双月牙”会议中心建筑被亲切地称为“月光宝盒”,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美轮美奂。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829

据介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分为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两部分,两个“中心”通过廊桥连接可以互通,也可以独立使用。会议中心以双月牙造型和180根钢立柱诠释传统大屋檐空间造型,建筑设计最大的亮点是将下月牙通过钢吊柱悬挂在上月牙上,首层设计成全玻幕墙,创造出漂浮感,形成时尚与传统的完美结合。夜晚在灯光的映照下,全透玻璃幕墙被完全点亮,外部的泛光照明与内部的精装照明一起,呈现出通透明亮之感,远远望去如同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盒。

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外围7条道路通车,五一来看“月光宝盒”1038

“我前段时间远远看到了这个白色建筑,原来就是新的会展中心,”西安市民李星女士表示,“前几天在公众号上看到了会展中心的图片,真是非常漂亮,五一期间可以带着孩子过去玩了。”

作为城市建设者的一员,曹楠向媒体介绍这个项目的完成情况时非常自豪:“希望通过我们建设者的共同努力,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便利,也更加美丽。”(李承林/文 贺冬鹏/图 部分图片来自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