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广东一季度23家企业完成IPO 数量排名全国第一

乘改革东风,借力资本战“疫”,广东一季度企业上市实现“开门红”。4月29日,记者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独家获悉,一季度广东有23家企业完成IPO,占全国1/4,数量稳居全国第一,其中境内IPO企业有11家,融资84.24亿元,同比增长9.1倍。

从企业上市情况看,一季度企业上市呈现科创企业比例高、民企比例高以及过会率高三大特点。新增11家境内IPO企业均为民营企业,其中,8家为高新技术企业,7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IPO过会率为100%,显著高于全国平均过会率。

广东省社会科学院财政金融所所长任志宏认为,上述三大特点说明广东尤其是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资源得到了价值发现与认可。“促进广东尤其是大湾区科技金融融合发展,积极拉动民间投资,引导社会资源向具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行业、科技型创新型企业集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既是广东所能,也是市场所需。”任志宏认为,科技与资本的加速融合,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更快形成全世界最具活力创新集群。

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晓军表示,今年是我国资本市场创新改革提速的“丰收年”,广东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红利,近期已拟定了12项资本市场重点工作,包括持续推进资本市场重大平台建设、推动证券业对外开放、支持证券机构做优做强等。(记者 陈颖)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东一季度23家企业完成IPO 数量排名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