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西电集团助力巴西“电力高速公路”通畅

4月26日,记者从中国西电集团获悉:该集团研制生产的高端装备,助力巴西“电力高速公路”通畅。

中国西电集团以精湛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技术,成功为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输电项目提供了高端装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输配电装备制造能力,推动了中国西电集团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技术和标准的全球化应用,也推动了特高压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建设全链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该项目作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维的首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年底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实现了中国特高压输电技术、电工装备、工程总承包和运行管理一体化“出海”,是中国超高压直流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向世界的里程碑,成为中国在巴西乃至拉美地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实践。

据悉,巴西美丽山二期特高压输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总长超过2500千米,可将巴西北部亚马孙河流域的清洁水电,输送到东南部人口密集的里约热内卢负荷中心,能满足当地2200万人的用电需求,是巴西实现“北电南输”的“电力高速公路”。 (记者沈谦)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电集团助力巴西“电力高速公路”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