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鼓励支持全市自然山水类景区4月底前恢复开放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介绍,为满足广大市民“五一”假期旅游需求,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北京市文旅局制定了“五一”假期旅游工作方案。今年“五一”假期旅游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和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防止无序开放,在市域范围内的开放式游览空间,为市民提供适度的都市旅游和乡村旅游线路,引导广大市民安全有序逛京城、游京郊。

一是除了处于防火期关闭的森林景区外,鼓励支持全市自然山水类景区在4月底前恢复开放。二是鼓励支持全市人文景观类景区逐步恢复开放,但只开放室外部分。三是鼓励支持自然山水类景区附近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4月底前通过预约方式恢复经营活动。入住乡村民宿要遵守乡村防控要求。四是推出一批全市步道、骑道和风景廊道,满足市民郊野骑行和自驾游需求,鼓励开展休闲度假和健身式游览。五是完善郊野公园商业配套服务设施,引导市民到郊野公园开展家庭休闲活动。六是推出一批历史文化街区、文创产业园区、商业街区等场所,有序恢复街(园)区商业配套服务设施经营活动,引导市民进行家庭式、个性化、漫步型游览。

此外,恢复北京市旅行社经营在京团队游业务。鼓励支持北京市旅行社为北京市民开发小型化、定制化的京内旅游线路。(记者 鲍聪颖)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北京鼓励支持全市自然山水类景区4月底前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