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你约了吗?

陕西多个景区上榜全国十大热门预约景区

4月22日,记者从全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集团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我国将迎来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华山、兵马俑、西安钟楼、大唐芙蓉园等多个陕西景区上榜全国十大热门预约景区。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预约购票将成为常态,我国将迎来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目前开放的预约景区中,自然风光类景区占比最高,达到了30%;其次是名胜古迹,占比19%;再次是主题乐园,占比约17%,城市观光占比约15%。

综合景区目前浏览量与预约量,携程发布了“五一”假期“预约景区人气预测排行榜”,其中预计人气最高的十大自然风光类景区中,陕西华山景区位列全国第五;人气最高的十大风景名胜类景区中,西安钟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列前两名,大唐芙蓉园则位列全国第九。陕西与江苏成为全国拥有人气名胜古迹最多的省份。(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你约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