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让农产品飞出大山 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电商线上培训助力略阳脱贫攻坚

在秦岭山区,有这么一个深度贫困县,不知印记了国际港务区多少干部的足迹,他们不辞辛苦地调研,寻觅着让这一方水土脱贫致富的方案,它,就是汉中市略阳县。

_略阳线上电商培训 108

略阳县地处陕甘川毗邻地带,素有秦蜀要冲、陕甘纽带之称,是汉中的西大门和陕甘川三省重要的物资集散地,拥有乌鸡、中药材、干果三大支柱产业。

其中,略阳乌鸡居全国四大名鸡之冠,被列为全省唯一保护的家禽品种,略阳乌鸡属肉用型鸡种,抗病能力强、生长速度快、具有“六乌”(乌皮、乌腿、乌趾、乌喙、乌舌、乌冠)的特征,营养价值高,是只有在略阳的地理条件下才能生长出的特产。

_略阳线上电商培训 290

略阳县地处秦巴山区,由于地理交通欠发达,保护了许多物种的种质资源,杜仲就是其一。略阳杜仲成品呈平板状,断面银白色胶丝致密,内皮色泽鲜亮,有效药物成分含量高。略阳县杜仲存量1.29亿株,占全国杜仲产量的12.5%,是全国第一杜仲大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国际港务区与略阳县对口帮扶协作,在疫情期间,西安国际港务区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4月1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二局,组织了一场农村电商线上培训活动,现场近百位略阳县涉农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_略阳线上电商培训 515

略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二局、组织人事局,以及略阳县经合局、电商办、国际港务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特别邀请了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专家魏延安,以及西安本土知名电商、国际港务区入区企业——佳帮手集团的平台运营负责人邢立,作为此次培训的讲师。

培训会上,魏老师作为国内农村电商的资深专家,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解读了电商法的核心内容,并结合略阳县特色农产品和农村电商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内农村电商发展的新变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_略阳线上电商培训 776

邢老师拥有多年平台运营的经验,以略阳县农特产品乌鸡为案例,从产品质量、包装、流量、精准人群等角度,分享了如何打造优质店铺的实操技巧。这次培训,让略阳县的电商企业、镇村站点负责人、电商从业青年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内电商法、农村电商、数字乡村建设的认知度。同时,也让大家掌握了更多店铺运营的新技巧。

培训结束后,略阳县经贸局电商办负责人薛媛表示:“非常感谢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对略阳县电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为大家精心筹备了这场内容丰富的培训,也感谢授课老师的精彩演讲;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让所有参训人员更进一步理清了涉农电商的发展思路,对国内电商法、农村电商行业的发展痛点和趋势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下一步,我们也将结合当地农特产品和中药材的实际特点,巧妙地利用好网络渠道,让特色产品走得更远。”

此次线上电商培训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接下来,西安国际港务区还将组织区内互联网企业、资深专家赴略阳县开展实地考察和培训,利用我区的电商资源优势,助力略阳县加快发展农村电商,拓宽农特产品渠道。

_略阳线上电商培训 1236

西安国际港务区始终情系略阳县,去年12月12日,协助略阳县在西安顺利举办农特产品推介会。会上西安国际港务区招商二局与略阳县经贸局签署了对口合作协议。

2017年4月至今,国际港务区逐渐形成了,自有脱贫任务、对口帮扶汉中市略阳县,和对口帮扶蓝田县灞源镇的“三线作战”、“多点开花”格局,2020,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路上,国际港务区必将追星赶月,全力以赴!(西安国际港务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