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广东税费优惠助力打通“宅经济”产业链

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增值税发票数据来看,疫情防控期间,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消费模式逆势火热,其中影音娱乐、生鲜电商等细分领域逆势增长。从开票金额看,互联网行业复工后前五周开票金额同比增长6%,其中互联网零售行业开票同比激增42.6%。

广东税务部门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协助打通“宅经济”产业链。

受疫情影响,广州市正佳广场一季度的客流量、销售额同比下降80%,企业面临着租金、人工、能耗等多重成本压力。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介绍,企业将原有线下销售渠道搬到“云上”,提高了疫情经营停摆时期的销售量。以Hi百货正佳广场店为例,线上直播仅3小时销售额即突破10万元。

谢萌介绍,在此过程中,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税企交流群等“非接触”方式开展优惠政策辅导,开通审核“绿色通道”,迅速为企业审核减免企业房产税、土地使用税2200余万元。

除了线下实体零售服务企业,乘着税收优惠精准落地的东风,一些兼营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加快“上线速度”。

温氏股份旗下的食品品牌温氏生鲜、温氏佳味、温氏佳润、温氏乳业在1-3月间销售火爆,在新兴县境内的佳润、佳味、佳丰等四家从事农产品加工、食品营销的公司,1-3月销售额达3.65亿元,同比增长约三成。

“销售额增长了很多,但公司成本也增加了不少。”温氏佳润财务主任李荣亮说,税收优惠帮他们减轻了资金压力,据统计,销售生鲜食品的食品营销公司享受增值税免税销售额为400万元,减税约36万元。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广东税费优惠助力打通“宅经济”产业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