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陕西省药监局多举措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4月17日,记者从省药监局获悉: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省药监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保障相关产品质量安全。

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省药监局结合全省实际,制定印发相关文件,召开专题视频会,对全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组织生产,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把物料采购关、生产过程关、出厂检验关。

省药监局还集中开展了对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出口医疗器械产品企业的飞行检查、重点检查;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抽检涵盖企业生产的各类产品,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新批准企业生产的产品;加强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不良事件监测,及时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一季度,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疫情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案件129起,涉案货值金额合计302万元。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省药监局多举措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