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启程

应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邀请,4月20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建的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启程,赴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到机场送行,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联合工作组10名成员中,有6名为医疗专家,分别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疾控中心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人民医院,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中医、护理、公共卫生等。联合工作组将为我在吉华侨、中资机构员工、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提供疫情防控咨询和指导,并进行科普教育和防护知识宣传,还与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部门、疾控部门、医院和专家开展疫情防控经验分享与交流。

联合工作组还随机携带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捐赠的抗疫医疗物资及一批防疫药品。(阿丽娅·吐尔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赴吉尔吉斯斯坦联合工作组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