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整治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4月3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公安厅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继续深入开展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相关部门要紧盯重点问题,着力整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落实最严处罚要求,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执法办案力度;整治保健品行业虚假宣传行为;持续推进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治理工作,进一步清理无证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和问题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清理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整治农村食品市场,重点打击山寨食品;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犯罪行为。

《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以及问题排查整治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一抓到底,不断完善监管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做到问题查全、措施做实、精准发力、真改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省整治食品药品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