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围绕群众身边事心头事 西安高新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

近日,西安高新区对区内架空线杆进行拆除、多条道路进行修补、提升,围绕群众身边事心头事,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

24小时内拆除架空线杆

全力确保车辆、人员通行安全

“如今,西部大道西段道路南侧快车道路的架空线杆全部拆除了,从这里通行的时候,都倍感安心、舒心”市民李扬告诉记者。

据了解,矗立于高新区西部大道西段道路南侧快车道路中央的5基35千伏架空线杆已有数年之久,严重影响该处过往车辆、人员的通行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高新区决定对此予以拆除。

“由于时间久,体量大,所以拆除的难度很大。为使工作顺利开展,拆除前与各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周密的实施方案,并将远在周至县施工的50名工作人员和多辆大型机械设备调往现场。”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的工作人员说。

4月16日清晨,高新区各相关部门、高科集团城服公司配合高新交警,将施工区域道路严密封锁、隔离,将途经此处车辆进行引(劝)导改道通行。电力公司多个小组工作人员同时对架空线杆展开作业。经过紧张的施工,于下午6时,将计划中的5基电杆和沿线约1.6公里的架空线在24小时内全部予以拆除。随后,高科集团天翔公司将紧接电杆下端原有的保护渣土,进行就地粉碎和外运。同时,在高科集团市政公司配合下、城服公司对被拔除的5基电杆深坑进行土方回填、夯实和油面铺设,确保了该处道路正常通行以及所有通行车辆、人员的安全。

高新区创新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以后,道路不仅消除安全隐患,而且道路环境、空间视觉有了大幅的提升。

路面颜值再提升

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要说路面宽阔平整,那肯定是‘新沣惠南路 ’。”这是居住在沣惠南路附近的市民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记者了解到,市民口中的“新沣惠南路”就是高新区南北主干道的沣惠南路,市民之所以称它为“新沣惠南路”是因为高新区开展的“两提升 双整治”专项行动,将区内多条道路进行修补和提升,让路面“颜值”升级,焕然一新。

“ 路还是那条路,就是变得更宽阔更平整,道路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出行更加便利”市民王晓丽说起沣惠南路,笑容满面。

据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沣惠南路的提升工作主要对路面进行黑化,铺设黑色沥青路面。总共铺设面积5600米,约120000平方米,同时,进行路面大冲洗和车行道绿化带补栽苗木冲洗,多措并举让路面颜值再提升,让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通讯员 李聪迎)

来源:西安高新区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围绕群众身边事心头事 西安高新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