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国家安全的根基和力量在人民,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4月15日,雁塔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小寨赛格广场有序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小范围、巡回分散式宣传,提高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能力。

活动现场,为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与集聚、减少面对面接触,宣传展台与展板分散而立,方便市民流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分发《国家安全宣传手册》、《一图读懂反间谍法》、《反邪教故事汇》等8种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同时,位于小寨十字东南角民生国贸的户外LED电子屏也滚动播放着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海报,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你多一分警惕,国多一分安全,家多一分幸福。”公安雁塔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民警王茜说,现场咨询的老年群众较多。结合生动的案例,他们向老年人讲解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特别是在电信诈骗、上门推销等方面,告诫其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非常有必要,这种宣传形式也很直观,维护国家安全还需要汇聚全民力量。”22岁网络主播马金贵说,自己准备把展板的内容拍摄下来,制作成视频发布到快手上,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国家安全知识学习中来。“以前总感觉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但实际上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市民曹蓉拿着一沓宣传资料说,想把这些有益的知识带回家,与家中的父母和儿子一起分享。

据悉,雁塔区还创新开展“4.15”宣传工作“线上模式”,采用H5、抖音小视频以及视频短片等利于线上传播交流的新形式,向街道、部门、学校提供了《雁塔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H5互动图文消息、反间谍视频短片等,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郭沛然)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线上线下同步宣传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