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前不久,曲江池东路上的樱花刷屏朋友圈,各种打卡姿势获赞无数这几日,花期已过但是来到现场却看不到地上有一片落花。

原来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定时清扫,可别小瞧“落花”的清扫,小小改变却大大提升了街道的颜值而这还只是曲江新区切实提升城市环境的一小部分。

绿化项目集中开工

很多市民最初爱上曲江都是因为这里的绿化,美好的城市环境离不开绿化。松土、种树……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为城市添上了绿色。

为建设生态曲江,为市民游客送上更多“绿色福利”。曲江新区持续开展2020年曲江街景布置、芙蓉东路、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和陕西戏曲大观园等绿化提升项目施工。对雁翔路南段绿化项目和航天大道(雁翔路—金花路)绿化项目进行整治,针对部分踩踏严重的草皮进行重新铺设,对杂乱枯木、垃圾进行清理,裸露土坎进行覆盖。对大华社区公园、航天大道绿化带、曲江花影公园绿带、五典坡桥绿化带、雁翔路街角绿地广场等苗木进行调整,确保改造提升经济、美观。

“城市家具”清洗、清理和维护

曲江新区目前正全面对全区的公交牌、电力箱、电杆、交通护栏、道路指示牌、公交调度亭、公交站点广告牌、公共卫生间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清理和维护。

曲江池东路上,工作人员正在按照每日清洁流程,有序开展着工作。“我们针对电杆、交通护栏、道路指示牌等重点清洁,保障城市家具的干净卫生。”工作人员说道。

城市道路、广场冲洗

曲江池东路上,冲洗车、扫地车、吸尘车等齐上阵,一片繁忙的景象。擦洗隔离护栏、清扫道路落花,保洁员们分头行动井然有序。一套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吸尘、定时段清洗、全方位洒水的“五位一体”作业模式,正在街头上演。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用机械和人力相互配合作业的办法,能更加高效出色的完成清洁任务。”

为深入开展绿地大清掏,曲江新区对全域市政道路及广场开展了大冲洗、大保洁。保洁人员巡回清扫,持续排查卫生死角,同时加大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对背街小巷、薄弱区域进行精细化提升整治。

环境秩序清理规范

为提高城市环境,曲江新区向“违停”出手。以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效果,确保“违停”现象不反弹。

同时,曲江新区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流动摊贩、不规范出店经营、乱张贴、乱堆放、违规停放共享单车、乱停放非机动车等问题逐一整治。

违法建筑拆除

为了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市容环境,曲江新区不断加大管控力度,持续排查整治重点区域工地围墙围挡设置情况,对设置到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进行整改、清理违规悬挂横幅、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门头牌匾。

同时,集中对金花南路南延伸段、航天大道及创意大道市政围挡及路面进行清洗整治,并对中海大城B区、曲江风华A地块及B地块等房建工地现场围挡、文明施工等进行检查整改。

建筑物外立面清洗

雁塔南路边上,一家商户的门头牌匾上已经落满了灰尘,抬头望去十分影响美观。工作人员看到这样的情况后,立马穿上装备,系上吊绳……楼面清洗工作一气呵成。

为深入开展建筑物外立面清洗工作,工作人员连日来奔走在大街小巷净化城市环境。“我们集中对雁翔路南段、航天大道沿线市政围挡进行清洗、整治,对已损坏围挡进行修复,对道路进行冲洗降尘。持续对金地广场、创意谷、龙湖星悦荟等大型商业综合体、住宅小区及其外围商铺路面等重点部位等建筑外立面进行大擦洗、大整治。”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工作人员还组成10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小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针对小区大门口、楼宇外立面、外围商铺玻璃幕墙等区域进行大冲洗,大清洁,确保建筑物、构筑物立面保持整洁美观,无乱张贴乱悬挂等现象。

绿化冲洗、修剪、补栽

来到曲江池北路,工作人员正专心致志地修剪着路边景观树,“根据各个植物的生长周期,我们会有频次的进行修剪。”工作人员向小薇介绍道。话音刚落,一辆冲洗车缓缓开来,在水流的冲洗下,路边的植物变得焕然一新。

“我们会持续加强曲江新区绿化日常养护工作,对沿街绿地和公园广场的苗木进行冲洗浇灌,清理死树枯枝,补栽缺损苗木等。”工作人员介绍说。

破损路面修补

提升市容环境,怎么能少了城市道路的美容师。针对问题路面,工作人员对损坏地砖进行清除,并整理了土层,最后再铺上新地砖,不一会受损路面又靓丽了起来。

曲江新区持续开展市政道路、桥梁路面、污水管线排查工作,重点对大雁塔景区、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周边区域道路及曲江路、雁塔南路等区域进行检查,对个别路段存在的行车道局部坑洼、龟裂以及人行道砖破损、缺失问题及时进行了维修整改。

生活垃圾分类

垃圾清运车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每日的常规清洗,清洗完毕后,还要进行大消杀,保障完成每日垃圾清运工作的同时也确保安全卫生。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际,曲江新区重点检查小区垃圾分类、装修垃圾堆放、环境卫生,确保小区保持干净整洁的内外部环境,全面提升曲江住宅小区“精神面貌”。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开展全区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继续完善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全面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为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来源:西安曲江新区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西安曲江新区开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