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云南米轨旅游观光列车恢复运行 已发送旅客4700人

记者1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云南省红河州开远市、建水县境内开行的米轨旅游观光列车恢复运行,自3月下旬至今,发送游客4700多人。

云南米轨铁路至今已运行110年,是目前国内运行时间较长、联通国外的一条铁路,也是唯一仍在运行的米轨铁路,具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及较高的文物保护研究价值。为更好地保护米轨铁路,近年来昆明局集团公司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理念,先后与建水县、开远市等地方政府合作,开发米轨旅游观光列车,让百年米轨再次焕发生机。自2015年建水米轨旅游观光列车开行以来,到建水一睹小火车风采的游客络绎不绝,成为建水旅游的新高地。

为推进开远和建水米轨旅游观光列车恢复运营,昆明局集团米轨开发公司主动协调地方运营单位,开展站车清洁消毒、员工防疫培训,制定“隔位乘车”“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等疫情防控举措,经当地政府同意后,分别于3月21日、28日陆续恢复运营,开行以来,游客纷至沓来。

目前,昆明局集团正在与石屏县洽谈合作,推进石屏至团山米轨铁路的开发与利用工作。线路整治、车辆改造正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米轨旅游观光列车将成为石屏乃至云南新的旅游热点。 (邓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云南米轨旅游观光列车恢复运行 已发送旅客4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