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秦岭北麓发现大面积野生蕙兰数量超万株

记者14日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秦岭国家植物园科研人员近日在园内就地保护区科考时发现,区内分布着超过万株的野生蕙兰,且生长情况良好,种群栖息地保护完整,面积约40亩。

蕙兰是兰科兰属的地生草本植物,产于中国大部分地区,可以盆栽用于观赏。参与本次科考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分类学专家吴振海说,此次发现的野生蕙兰种群,其面积之大、品相之好,在秦岭北麓地区均属罕见。

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北麓的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境内,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有高山、中山、低山、丘陵和平原五个地貌单元,相对高差最大2417米,气候垂直变化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有植物1641种,动物154种,昆虫2000余种。

近年来,秦岭国家植物园先后开展了陕西本土植物清查与保护、引种保育及秦岭山地多样性植物研究等工作,为确保园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原真性、完整性,进一步增强国家基因库作用做出了贡献。(记者 付瑞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秦岭北麓发现大面积野生蕙兰数量超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