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湾区

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拟6月底前展开安装作业

4月12日,笔者从广东交通集团获悉,深中通道首节沉管已顺利从浅坞区横移至深坞区,为沉管隧道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这也标志着深中通道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为顺利完成沉管横移,深中通道建设者提前对深浅坞进行一次灌水,共使用8台大功率水泵,连续施工70余个小时,蓄水150万立方米。随后,浇筑混凝土后重达6万吨的E1管节在钢缆绳的牵引下,缓缓进入深坞区,全程历时约50分钟,从陆上到水上、浅坞到深坞共移动约百米。

目前,深中通道建设进展顺利,各构造物有序推进。西人工岛正开展岛内暗埋段、敞开段隧道等施工;东人工岛正在开展岛壁抛石、岛体填筑等施工;沉管隧道已完成E1—E3管节钢壳制作,预制工作有序推进;伶仃洋大桥正在开展东西索塔、西塔承台、西锚碇地连墙及东锚碇基坑开挖施工,中山大桥正在进行主桥塔柱及引桥下部结构施工。

按照建设计划,深中通道下一步即将开展E1管节的二次舾装工作,预计6月底前开始首节沉管安装作业。(记者 李赫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深中通道首节沉管拟6月底前展开安装作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