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目的地达卡!陕西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

4月1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货运装卸员正在给西安—达卡国际全货运飞机装货。当日凌晨,由圆通航空执飞的YG9053全货机起飞。这是陕西今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记者 袁景智摄

4月12日4时20分,由圆通航空执飞的YG9053全货机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顺利起飞,标志着西安至达卡国际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陕西省今年开通的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截至4月11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全货机货量累计同比增长589.5%。3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全货机货量增速达到110%,占到总货量的48.7%,运力优势凸显。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再次实现逆境突围,货量排名由2019年年底的全国主要机场第十一位,跃升到第十位。

西安至达卡国际全货运航线是圆通航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营的第6条全货运航线,执飞机型为B737-300,计划每周执飞6班,飞行时长近4个小时。首班航班装载货物10.16吨,主要为防疫物资,回程将搭载海鲜类水产品。

孟加拉国是我国在南亚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首都达卡作为该国第一大城市,是国家级铁路、公路和内河航运的重要枢纽,同时也是该国最大的工业中心和最大商品集散地,拥有刺绣、珠宝等商贸产品及丰富的河鲜、海鲜资源。西安至达卡国际全货运航线的开通,搭建起西安面向南亚国家的空中运输通道,有助于陕西乃至西北地区企业进一步拓展东盟贸易市场,吸引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集聚和优化升级。

据悉,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自3月4日全面恢复15条全货运航线以来,新开榆林全货运航线,先后促成和保障德国莱比锡、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瑞士日内瓦、美国洛杉矶等地国际全货机包机运输10余架次。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二季度计划新开伊斯坦布尔、徐州等全货运航线,全力打好货运领先“保卫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双胜利”,助力陕西省“三个经济”发展。(记者 苏怡)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目的地达卡!陕西今年首条国际全货运航线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