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老方分享防疫经验

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8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了在老挝南部巴色和北部琅勃拉邦,与老方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交流的情况。

据介绍,在占巴塞省省会巴色,专家组在省医院对来自老挝南部六省的医务人员开展现场培训及操作演示,并针对诊疗、防护、感控等问题进行答疑;在省医院实验室,对六省检测人员开展标准操作程序及标本采样的培训;在省卫生厅就疫情防控工作、公共场所消杀、流行病学调查、高危人群管理等进行交流,并提出改进措施。

在北部城市琅勃拉邦,专家组参加老挝北部八省防疫研讨会,并对老方与会专家进行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和答疑;对北部各实验室检测人员进行防护服现场穿脱等方面的培训;与老挝卫生部相关司局和北部八省卫生厅有关代表召开座谈会。

老挝3月24日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至4月9日已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3月29日抵达老挝,并随行携带医疗救治、防护物资及中西药品。 (记者章建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援老抗疫医疗专家组与老方分享防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