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

西安市第四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3人平安回家

辞行冬正寒,归来满园春。4月8日,西安市第四医院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3名队员圆满完成医疗救助任务,胜利凯旋。至此,西安市第四医院10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全部平安回家。

上午7时许,西安市第四医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中层带着全院医护人员的期盼前往临潼,迎接英雄回家。

刚过9点,就有患者、家属、路过医院的市民及四院职工自发来到医院门口守候,10点,出口两侧已排成了长龙。

当搭载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驶入医院,院歌《爱在广仁》响起。大家手持“致敬英雄”照片、摇曳着五星红旗、高举“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的欢迎牌、拉起长长的大红横幅,齐声高喊“欢迎英雄,胜利凯旋!”。热情、激动地迎接着心中的英雄,向他们表达心中的谢意与敬意。家人、同事、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心情,和这分别已久的三位医疗队员紧紧相拥。

歌声响彻了云宵,掌声沸腾了医院。

大家心潮澎湃、眼含泪水,迎着英雄一起驻足在广仁文化石前,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叶连红副院长主持。

李兴洲院长代表医院欢迎英雄凯旋,并向队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到:“感谢你们勇敢逆行,千里驰援武汉。在武汉,你们不畏艰辛、奋勇战斗,护佑142名重症患者转危为安,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今天,你们胜利凯旋,平安归来,希望你们放松心情、安心休养、好好与家人团聚。同时也希望全院职工,向驰援武汉的英雄学习,发扬他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个特殊时期,全院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不懈努力。”

陕西省第四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副队长、院办主任李少武代表医疗队说到:“我们圆满完成了此次医疗任务,请允许我代表医疗队把千千万万武汉人民的深深谢意送给大家。特别感谢院党委、院领导、工会在驰援武汉期间对我们和家人的关心照顾。唯有家国山河无恙,人民才能幸福生活,此次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是我们一生最宝贵的历练。”

说到武汉的经历,李少武几度哽咽,现场人员深受感染,眼眶湿润。一名患者十分激动说:“四院英雄平安归来,我们也甚感安慰。感谢你们在危急时刻,舍小家而顾大家,冲锋在前。岁月静好,都是你们在负重前行。”

四十七天前,他们身披战衣,逆行而去。历经四十多天的日夜奋斗、同舟共济,在武汉日夜里他们披荆斩棘、戮力同心。累计救治重症患者142名,全队“零感染”回乡。在武汉艰难岁月中,作为副队长的李少武主任,大家口中亲切的“大管家”身兼数职,病区里里外外忙碌着,护佑所有队员周全。护理组组长的唐乐主任,119名护理队员眼中的“姐姐”更是细心周到,病例讨论、危重患者特殊护理,一项不落。“一针见血”宋媛媛护士长从专业护理技术操作、患者生活护理到病区防控消杀工作,她都是一丝不苟、认真完成。他们每一分的努力,都是为了全力提升医患安全和救治效果。

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在国家最危急的时刻,他们远赴异乡,奋斗在最危险的战场上,同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他们是四院骄傲、三秦骄傲。

从1月26日陕西医疗队出征武汉,到4月6日陕西第二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从武汉返回。至此,1204名“白衣秦军”全部平安回家,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驰援武汉英雄、三秦骄傲!(西安市第四医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