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捐赠农资助春耕 抗疫复工两不误——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赴帮扶村开展帮扶活动

近日,陕西省汉中市民政局在包扶的佛坪县大河坝镇谭家河村开展“保春耕,促脱贫”农资捐赠等帮扶活动。

图片1

在农资捐赠现场,市民政局帮扶干部和农户一起将一袋袋化肥抬上小推车、摩托车,农户们兴高采烈,精神振奋。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包扶村春耕备耕肥料不足等实际困难,市民政局购买了6吨尿素肥料和部分春耕农具捐赠给谭家河村147户农户,动员村民抢抓时节,不误农时,备战春耕,复工复产,为全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打基础、增后劲。

图片2

近期,在市县民政局的帮扶下,谭家河村组织建档立卡户对300亩猕猴桃产业园进行锄草松土,并邀请农业专家对200亩猕猴桃进行了嫁接。帮助70余名村民在县内外务工,其中建档立卡户廖志敏、吴兴忠等人通过驻村工作队提供的就业扶持信息,前往云南丽江隧道建筑工地务工,月工资达6000余元,其返岗交通费也予以报销。全村已基本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袁相龙 通讯员 高薪翔 高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