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甘肃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近日,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正式启动,截至4月1日,已开展定西、白银、武威三市的排查工作。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是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的基础性环节,预计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全省黄河流域现场排查“查、测、溯”三项任务,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系统治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有力促进黄河流域甘肃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排查工作涉及兰州、白银、天水、武威、平凉、庆阳、定西、临夏、甘南9个市(州)58个县区,共抽调767名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航拍、遥感解译、现场人工排查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通过此次排查,将彻底摸清入河排污口底数,对各类排污口数量、具体位置、实际排污情况真正做到查清楚、说明白,摸清黄河流域甘肃段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底数。

据了解,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在前期调研和学习总结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各个工作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技术规范和要求,确保“有口皆查”,不放掉任何一个排污口。(文洁

来源: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甘肃启动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