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向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4月7日,记者从省友协获悉:连日来,陕西省各级友协积极开展对外援助及防疫物资捐赠工作,向部分国际友好省州、国际友好城市捐赠防疫物资。

4月1日,陕西省捐赠国际友好省州的首批防疫物资启运匈牙利琼格拉达州,并于4月4日运抵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这批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1000套、护目镜200副、N95口罩500只、防护面罩1000副和一次性医用口罩1.5万只。此外,西安市已向意大利庞贝市、威尼托大区,伊朗伊斯法罕市,韩国庆州市、晋州市、大田市等国际友好城市捐赠14万只口罩、7000套防护服、7000副护目镜、1.4万瓶消毒液等物资;安康市向国际友好城市、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日本牧之原市和韩国全罗北道扶安郡捐赠200套防护服、200副护目镜、200只N95口罩和1万只医用一次性口罩;商洛市向国际友好城市韩国全罗北道镇安郡捐赠N95口罩1万只。

下一步,陕西省将加强与各国际友好省州、国际友好城市的联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分享防疫信息,在做好陕西省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国际友好省州、国际友好城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努力,共克时艰。(记者 刘曌琼)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原标题:陕西向国际友好省州和城市捐赠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