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20部剧目入选今年全省重点创作计划名单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艺术创作繁荣发展,确保在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赛事展演活动中能推出一批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省文化和旅游厅2020年继续实行重点剧目督导制度,通过省市合力,抓好全省剧目创作工作。

经对各市、各单位创作计划情况进行摸底和专家遴选,省文旅厅决定将秦腔《路遥的世界》《张富清1948》《关西夫子》、话剧《生命册》、杂技剧《星光灿烂》、音乐诗画《门》、陕南民歌剧《红梅岭上》等20部剧目纳入《2020年全省重点剧目创作计划名单》,对入选剧目的创作排演给予重点扶持,积极研究解决其创作、演出中遇到的问题,下大力气提高剧目艺术质量。

省文旅厅将根据入选剧目创作进度,委派专家组定期进行现场指导。特别优秀的剧目,将纳入省级政府惠民演出采购名单,并优先推荐其参加省内外重要艺术活动。同时,加大对入选剧目的评论和宣传推广力度,有效扩大入选剧目的社会影响。

《2020年全省重点剧目创作计划名单》实行动态管理,省文旅厅将根据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和剧目实际质量,每两个月更新一次。(记者 李卫)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20部剧目入选今年全省重点创作计划名单)